*台東相關*打掃取消=咱們去飯包的故鄉玩吧! 
  原本一大早是要去打掃學校游泳池的沒想到突然取消,所以我和綺兩個人就臨時起意要去飯包的故鄉--池上。
  在地圖上看來池上好像跟三仙台一般遙遠,不過實際騎車起來卻只要一個小時左右,比騎去三仙台還要快呢!(而且騎池上時才時速50公里,騎去三仙台都是60.70公里起跳的說)
  先是經過鹿野鄉、關山鄉,接著就是池上鄉了!
  201111124383.jpg

  201111124384.jpg
  池上火車站,比我想像的還要現代化,不過內部格局卻意外的很特別。
  外面的牌子居然看到花蓮了!這代表我們現在是在台東與花蓮的中間嗎?
  其實還蠻想試著騎去花蓮的,不過看到那一百多公里的牌子就讓人望之卻步呀……也許下次再搭火車去花蓮玩玩吧!
  到了池上也差不多是十二點左右,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很理所當然的去參觀飯包博物館!(欸欸)
  池上米是能夠外銷日本的好米,連帶池上飯包也因為這樣的米而受到好評。這次能在飯包起源地吃飯包真的很開心!
  201111124405.jpg

  201111124404.jpg

  201111124393.jpg

  201111124394.jpg

  201111124395.jpg
  店內的裝潢十分古早味,雖然說是個飯包販賣大本營,但是還有一些歷史沿革簡介和碾米活動體驗等等的。
  這次最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坐到外面的火車車廂座位OTZ(因為客滿了)
  不過坐裡面也是不錯啦--
  201111124390.jpg

  201111124392.jpg
  和綺一樣點了黃金炸排骨便當,炸排骨沒有放在便當盒裡XD不過挺大塊的!
  說到池上便當,果然還是那池上米好吃啊!(感動)
  而且是在發源地吃,怎麼說呢就覺得好吃好幾倍(?)
  吃飽之後,就接連去了一些池上的景點,如:杜園、台東農場等等,這兩個景點都讓我有點不知所云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XD
  重點倒是我在路旁的田發現這塊看版!
  201111124406.jpg
  是池上米的種植人呢!鄉公所也真有心!
  上面的種植心得寫著:「自由自在能與大自然融合的生活最快樂,用心照顧就能種出好稻子。」
  我想,不單單是池上鄉的稻農這樣,而是所有稻農都用心照顧著每一粒稻穀吧!只是池上鄉的得天獨厚使他們的稻米更加甘美。
  201111124407.jpg
  這就是池上米。
  還沒收割就這樣在路旁的田中,我想一定會變得很好吃吧!
  拍完稻子之後我們還去了台東客家園區以及池上農會碾米廠。
  說到池農啊!我想應該很賺吧!(欸欸)
  因為我們看到了傳說中出口米的倉庫!
  201111124424.jpg
  貌似是銷往日本的,那就貌似是月光米?
  哈哈,這只是我們兩人的猜測而已。
  池農的輾米廠最近在做轉型,有了一些介紹米的地方,據工作人員說我們是第一批(?)來參觀的人,嗯--不管怎麼說都希望他們能轉型成功呢!
  參觀時還有人運稻米來,一車一車的米真的很誘人。
 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有買池上米,只是買了一些副產品。像是池農的米香啊,銷售員說是用池上米下去爆的,所以我們就二話不說買了兩包XD
  騎了這麼遠,不過看到了花東縱谷越進入越漂亮的景色。
  甚至看到了玉山國家公園的招牌,讓我們兩個思鄉之情滿溢的遊子直想穿過玉山奔回西部。
  希望下次還可以來吃飯包。
  而我下次一定要買池上米!
 

秘密留言

 
引用 URL
http://sesame228.blog126.fc2blog.us/tb.php/39-5d457461